close

我本身還蠻常一個人逛街採買生活用品

也因為打工的關係

常常一個人站櫃

所以常常會有被搭訕的經驗

5.jpg

我通常也不有疑他都會親切聊天

(服務業通病

 

除了穿著西裝筆挺的我會很明顯的搖手拒絕

(就是手上拿問券或者表單、然後一臉光鮮亮麗的保險臉)

 

但是最近遇到越來越多是出現在

寶雅、NET、誠品、墊腳石書局… …

就是各種人們會比較放鬆慢慢逛的地方

 

然後挑落單的人上前搭訕(  ̄ー ̄

maxresdefault.jpg

我現在就來講一下自己的親身經驗吧。

我第一次遇到是在台中一中街的寶雅

那天我打工剛結束

急著買支修眉刀之後趕快去上課

 

然後再修剪工具那區

有兩個女生一直在我身邊細細簌簌的討論

舊稱他們女A跟女B

最後長髮女A終於開口問我

問說有沒有推薦的眉刀

 

我愣,我也只是買最便宜那種然後自己修雜毛的

 

我就照實回答,然後靦腆回說我自己也不是真的那麼會化妝。

然後他們就開始討論說化妝的重要性

在聊到在哪裡打工、還是學生阿、這樣有沒有很辛苦

然後話題再回到,臉上

 

B的皮膚很不好,表面坑坑巴巴,我想應該是痘疤

然後女A的看起來還不錯

 

他們指著我額頭上的痘痘說

:[你也有長痘痘的困擾喔?

 

我有點尷尬,因為其實我很不喜歡在談這個

:[因為我現在月經來拉,所以才會長。(;・)

長髮女A:[我之前也會阿,但是現在都就比較不會了,因為有在保養。

短髮女B:[真的,她皮膚之前跟我一樣。

:[是喔,看不出來,妳現在看起來蠻好的。

 

我是發自內心的說得。

 

短髮女B:[她有推薦我去他那間皮膚科,我現在也有在做。

:[喔,這樣喔。

 

我已經開始在看時間了,希望我等等飆車去學校來得及。

 

長髮女A:[妳有沒有興趣去看看,也在附近而已。

短髮女B:[騎車不用三分鐘就到了。

 

:[痾,可是我要趕去上課了。

 

長髮女A:[一下下而已,妳可以去問一下就走

短髮女B:[因為這間是需要特殊預約制的,要有熟人推薦才可以再進去。

 

:[哦。可是我真的趕時間。(゚ー゚)

 

啊我就真的沒有要看醫生阿。為什麼要逼我。

越逼我,越不想

我是連感冒都拖到發燒才去醫院的人,一個痘痘就要我去診所?1-14060FK240.gif

 

長髮女A:[不然這樣好了我們加個LINE,等妳有空再約。

:[好啊,妳再傳資訊給我。

 

就這樣,我逃脫了第一次。

但是我真的很單純的覺得,他們只是想要推薦好醫院。

 

隔天,

長髮女A傳了訊息哈囉,有空嗎?今天有沒有休假?”

 

我回:

沒有也,不然這樣好了,妳把店的位址訊息傳給我,我有空再自己去看看。

長髮女A:”她是在大樓的裡面拉,用地址在外觀看不到啦

 

怎麼這麼麻煩阿,可是因為我自己之前去接睫毛,

真的是在大樓裡面的小套房工作室

所以我還是相信她。1-14060FK250.gif

 

:那至少,妳可以給我她的名稱吧。

 

因為我個人習慣,都會上網查一下評價。

不管是餐廳還是醫院都這樣

 

長髮女A:”她沒有名字耶,她需要熟人帶路才能去的。

 

然後我就不記得後來我們說了什麼,畢竟這大概是去年的事情

只是連續過了好幾個禮拜她都會持續的密我

雖然總是會聊些生活的瑣事

但是最後總是會繞回一句

:妳什麼時候有空,妳什麼時候休假?

 

漸漸久了,我也覺得厭煩了

她也沒有再連繫了

我也忘了這件事情

1-14060FK251.gif

直到前幾天,

美好的假日午後,我在勤美誠品逛街

然後沒多久,一對母女向我走來

女兒和媽媽都是素顏,然後肉肉的

然後女兒直接問我,

[我手上的喫茶在哪裡買的?

 

我可以理解,這個問題,因為整館勤美只有一間茶湯會

我平常上班也都是叫外面的飲料

 

我耐心跟她解釋說在外面路口的轉角

 

然後她媽媽就上前來搭話

幾歲阿、在哪裡打工阿、今天休假喔… …

 

一切都是她媽媽在主導話題然後女兒只是時不時搭上幾句

然後她媽媽居然說

:[阿大家會認識也是一個緣分耶,妳看好巧喔,年紀差不多又讀同一間,不然拍個照好了。

 

拍個照?妳跟一個陌生人拍個照?

我在路邊遇到蔡依林的話,我都不好意思過去問他能不能拍照了。_

 

:[拍好了齁,不然加個LINE吧。我把照片傳給妳。

 

照片?我沒有要阿,我要幹嘛拉。(;・)

我真的不想要沒關係,不用這樣要LINE

 

但是我還是給了,算是給媽媽一個面子

 

然後話題居然繞到了皮膚

女兒說,她媽媽是麻醉師

所以我一時也放鬆戒心,麻醉師還是護士什麼的感覺應該比較不會怪怪的吧?

 

然後媽媽話題一轉,轉到我臉上的粉刺

媽媽:妳有沒有在處理妳臉上的問題啊?

女兒:感覺有點明顯。

 

明顯個頭拉,我今天這麼用心化妝

YSL的粉底液拉,這麼精緻妳跟我說妳看到粉刺

妳眼睛是顯微鏡嗎?1-130516152125-50.gif

 

然後我尷尬笑說

:喔我有固定的地方去做臉了。

媽媽:那是在哪裡做?

:小確幸阿。

 

其實我這輩子只有去過一次,但是感覺這間在台中名氣挺大的

說出來她應該會知道。

 

媽媽立刻一楞:那間不是很貴嗎?

:恩還好吧,三萬多的課程。

 

我已經開始亂掰了。1-140605064J8-50.gif

 

女兒在此完全插不上話。

媽媽說:那妳去幾次了?那邊妳覺得好嗎?他們是不是用擠的?

我回:好幾次了阿,就只是去睡覺的阿。

 

對,我真的在唬爛。

 

然後她還是硬把話題轉回去

媽媽:[可是我覺得我們那間真的蠻不錯的,妳可以去試試看

 

我的雷達開始響了,沒錯

大概跟之前寶雅人士是一黨的。

下載.jpg

 

我說:[那,妳再傳資訊給我阿

媽媽看看手錶:[不然這樣好了,我們跟他約六點半,現在剛好六點了,不然一起去。

 

WTF?

 

妳現在在約一個剛認識的人,去一個不知道什麼的鬼地方? (;д)

:[喔喔這樣喔?那你們快去吧!

媽媽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不懂我的暗示:[一起去看看阿,反正妳今天也休假

 

這是什麼邏輯?

我休假,我有空但是不代表我會想跟妳去啊?

 

我尷尬笑:可是我等等要跟人約吃飯。

然後我沒等他們搭話,我又繼續說

:那你們快去,剩半小時了齁,快去吧!掰掰。

 

然後我就笑笑地對他們揮手了

23.gif23.gif23.gif

恩,然後我回想越來越覺得這不會是一個個案。

 

一個正常的醫院怎麼會沒有資訊

如果真的是密醫,沒有執照

那如果真的那麼有效,網路上一定會有網友的討論串

為什麼連一個名稱都不願意說出來?

 

妳就這樣莫名其妙地約人,我還比較怕我明天醒來少了一顆腎臟

hqdefault.jpg

 

上網爬了一下

果然也有文,但是資訊也很少

[情報]最近去墊腳石請留意陌生人搭訕

https://www.ptt.cc/bbs/ChangHua/M.1435549661.A.971.html

親身案例...小心被騙走!!

希望女孩子們各自小心

千萬不要跟不認識的人隨便去,雖然不知道是直銷

還是傳銷

不管。

 

但是我希望大家要知道一件事

一個正正當當的公司/診所

是不會在路上這樣隨便拉人的。

 

如果遇到了,千萬要記得脫身。(´ж;)

arrow
arrow

   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