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蠟燭1.jpg

大概從2015年的某個生日後

我就落入了香氛蠟燭的坑

遠本打算那年的生日禮物想要給自己一台香氛水氧機

但是

就是看不慣有蒸氣的感覺1-14060FK247.gif

(明知道對空氣水氣不會增加多少,卻還是會心理作用覺得房間會變得潮濕)

 

而且身為一個在外縣市獨居的打工族大學生來說

精油以及水氧機的價格

和一旁的小蠟燭們

根本兩個世界

 

所以我,選擇了小蠟燭

 

那時候人生第一包小蠟燭是

無印良品的 芬香迷你蠟燭/草本

getImage.jpg

12顆  /190元((因為年代久遠早就點光光了,只好找網路圖片支援一下))

 

那時候聞了很多種味道

最後選了一個安全牌

 

雖然我本身不是很喜歡薰衣草

但是不得不說 

當她加溫後淡淡的香氣瀰漫在房間裡的時候

真的會令人有放鬆的感覺1-14060FK242.gif

 

但是無印良品的蠟燭會因為分店不同

所以有不同的品項

((我一訪跟二訪是不同間分店

所以我沒有再買到這包,但是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是會再買))

 

然後我又再去了生活工場

買了兩盒香氛蠟燭

((很抱歉還是老話一句,時代久遠已無照片))

((而且網路還找不到圖))

總之

一盒9入 淺粉色

號稱櫻花香味的 晨光暖日

以及

一盒9入 蘋果綠

標明哈密瓜香味的 花沐香境

 

兩盒在未開封時

皆散發淡淡誘人的香味

但是

點下去後...

一點味道都沒有

 

沒錯,就是你把鼻子湊上火上了還沒味道這樣

1-14060FK249.gif

 

所以他們最後分別被我當成

衣櫃芳香劑(還不會發霉咧)

以及

單純點來讓房間溫暖的裝飾品

((騙自己說 小套房也要很有格調這樣))

((冬天感覺看到房間有微光就很溫暖阿))

 

我燈杯其實是到一般小北百貨

買一個寬口的玻璃水杯 (一只才20)

因為我大部分是只會點一顆小蠟燭

小小一顆的平均燃燒時間是3~4個小時

也剛好是我回家,到睡覺的時間他會燃燒完

所以我也沒用滅蠋器1-14060FK248.gif

 

就這樣

一直到半個月前

我心血來潮逛了台中勤美的大創

發現

居然有賣香氛蠟燭

剛剛好 蠟燭荒的我也是該補補貨了

 

大創最有名的就是他的39均一價

這在窮學生來說真是個福音

 

但 

也要找到真正好的商品

所以這次就決定來一起探討一下大創蠟燭囉!

蠟燭2.jpg

 

天啊,看到這些能不心花怒放嗎?

光是花花綠綠就夠我拍來發文用了(!?

 

蠟燭3.jpg

 

這款也是粉嫩嫩的

由左至右分別是

椰果(椰奶)、鳳梨、玫瑰、柳橙

這款我沒買,因為它的味道超級濃郁

是濃到我會覺得怕怕的那種

所以沒有列入考慮

蠟燭4.jpg

 

這款上面是做不規則的

感覺很像甜點,很可愛

而且很大杯,

我最後買了紫色跟綠色各一

 

點後心得

:這款無香喔,他在標示上就有說了是造型蠟燭

我只是單純想要偶爾房間有個溫暖光源的感覺~

蠟燭5.jpg

 

中間三層的那款是果凍蠟燭(無香)

沒有中意,所以沒有考慮

 

蠟燭6.jpg

 

這款有蓋子

我喜歡有蓋子的款式

(滅蠋方便)

但是這款一樣是濃郁的水果味

所以一樣作罷

晚點跟大家解釋一下

為什麼我會這麼怕水果味

 

蠟燭7.jpg

這款也是濃郁型

一盒四入,每一個隔著塑膠膜卻還是都散發著淡淡香味

左至右分別是

莓果、柳橙、茉莉花、蜜桃

這麼多種高濃度的香精添加品

我總不能都不試試看吧

所以最後

我挑了一個茉莉花

 

好啦 接下來是點後的心得拉1-14060FK244.gif

蠟燭8.jpg

這款 茉莉花香

還沒點的時候很香

點火之後的味道大概剩原本的50%

但是還是可以分辨出是茉莉香

通常小燈蠋我估計都是3~4小時

但是這顆約兩個小時到三個小時後,就燃燒完畢了

(冷卻後的空殼還是有回復到100%濃郁的香氣啊!)

(考慮拿去衣櫥放了)

蠟燭9.jpg

接下來是小燈粒組  檀香 香氛蠟燭10入

味道很清幽,

但是放在書桌邊剛剛好

 

我個人沒有很喜歡檀香

只是單純覺得庫存都是花草類的燈粒

偶爾應該換換味道

 

 

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點小顆的呢

因為我常常一點之後

我就會忘我的玩電腦,忘我的看書,忘我地去洗澡(!?

然後忘我地去睡覺1-14060FK250.gif

平均一顆燒3~4小時

這也是我下班下課後回家到入睡的平均

所以通常躺上床後,不用多久蠟燭就會剛好燒完

(關燈後,燭光很微小對我來說影響不大)

 

所以我就養成這個不用滅蠋的小小壞習慣

 

蠟燭10.jpg

再來是薰衣草與玫瑰 香氛蠟燭 12入

 

顏色我個人覺得應該只是色素多寡

味道其實是一樣的

點之前,味道也是濃濃的從盒子飄出來

但是因為是花草味

所以非常可以接受

 

點之後

玫瑰 是很但很淡的味道 擴散範圍大概也就只有放置的書桌僅此而已

薰衣草  我根本認不出她是薰衣草 就只是一個熱熱的味道而已

對,我知道這個形容很怪,但是你根本沒什麼好形容

好吧 至少不是怪異味道1-14052Z31248-50.gif

蠟燭11.jpg

最後是我必須要大推的

附蓋子的這款

為了這款我才跑第二次大創的

但是我很沒腦的忘記它所有的款式分別有什麼味道了

只好就有入手的講解

左上:花香

中間:海洋

右上:莓果

 

花香款 我個人在第一次點之後,驚為天人

39元

居然可以有這麼棒棒的魔力感染我整個房間

(小女子房間8坪,內無家具,空曠型套房)

 

花香的味道非常的輕柔,但是可以在遠遠距離就感染到那舒服的氣味

((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明明是新品但是架上所剩無幾,立刻跑第二趟再買一樣的))

 

所以他的服務單位從一般蠟燭的書桌

拔升到我的床頭櫃

陪我度過抬腿跟睡前划手機時間1-14060FK251-50.gif

 

而且有附蓋子,所以滅蠋超方便

 

莓果款

(這其實是已經點果才拿來拍照的)

(他跟樓上一樣都是我第一次到大創就買了)

莓果的味道效果跟花香一樣

不得不說這款的味道跟點燃後的效果都非常棒

 

但是

莓果這款我並沒有考慮再買了

原因在於

就是因為他 太甜了

 

有次,我點燃莓果之後,我去洗澡

當我一出浴室,

Excuse me~我還以為自己到糖果屋1-14060FK245.gif

 

整個房間充斥著甜味

然後,隔天,我房間就出現螞蟻了... ...

 

現在是超冷的2月耶!

我超久沒看到螞蟻了耶!!

 

所以我只好,把他默默地蓋緊蓋子

放在桌上當裝飾1-14060FK240.gif

 

 

最後一款是海洋的味道

一打開瓶蓋,是非常清透的味道

大概可以想像是一整包Airwaves放在裡面這樣

甜甜的 淡淡的

 

點下去之後

一樣是淡淡的味道

但是你很難去分辨說這是 花香還是果香1-130516152126-50.gif

 

 

總之我想這款除了莓果的那罐

其餘的 

都會被我拿去放床頭櫃吧!

 

 

最後 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囉

不專業開香文

下台一鞠躬

如有更多好貨,你懂得,留言分享給我~謝謝

 

蠟燭12.jpg

arrow
arrow

   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